九龙坡区举行老年人气排球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1

11月22日上午,2017年九龙坡区老年人气排球交流活动在铁马工业集团球馆火热开幕。

气排球是我国土生土长的一项群众性排球活动,虽是排球近亲,但有众多不同。球网较低,球体轻软塑料制成,富有弹性,运动适量又不易伤人,好学易懂,尤为合适老年朋友。且其对场地要求也不高,仅需要一张拦网和羽毛球场就能进行。



本次活动以赛会友的方式进行,吸引了来自各街道、企事业单位等11个基层老体协的14支队伍、140多名老年朋友参加。比赛为期两天,分为男女两大组别,男排6支队伍,女排8支队伍,年龄在55岁到70岁之间。


一声哨响,球被高高抛起用力击发,男女组比赛同时开始。每组队伍五人上场协作配合,双方队员根据球的走向迅速调整队形,跳跃、跑动,接球、传球、扣球,现场比拼激烈,尽显活力和老年人运动风采。


来自九龙镇的69岁袁鸿权是年龄最大的选手,气排球运动量他能承受,跑、跳、蹲、转身,可以全面锻炼脑、眼、手、腰、脚的灵活性,白天出了汗,晚上睡眠好,还结交了新朋友,心情很是开心。


区老体协办公室主任文永年介绍,近年来气排球在我区发展相对薄弱,这次是全区首次大规模地开展气排球比赛。为了给老年人运动提供更多选择,我区今年起正式开始大范围推广,今年3月开办了全区气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广受群众欢迎,目前在各基层老体协组建起了10多支队伍。接下来,除了每年至少一次全区范围的这样比赛活动外,还将在各基层老体协开展多种活动,让更多老年朋友收获气排球运动快乐和健康,努力让气排球运动在我区遍地开花。



来源:九龙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