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群众项目攀岩决赛 8月7日重庆相约

发表时间:2017-07-13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攀岩决赛将于8月7日—10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共132名运动员将参与8个单项的角逐。

为鼓励全民参与,第十三届全运会共设置19个群众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轮滑、龙舟、太极拳、攀岩等,涵盖了不同年龄层、不同人群兴趣点。从7月3日起,多数群众项目决赛阶段比赛在天津集中进行。攀岩、轮滑、龙舟三个项目决赛将分别在重庆、江苏南京、湖南常德举办。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介绍,重庆市已经举办了6届攀岩世界杯赛事,打造了全国首家以攀岩为主题的“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并大力开展攀岩运动进校园活动,有良好的攀岩赛事举办经验和群众基础。目前,场地设置、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等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届时将为全国观众献上国内顶级的“岩壁芭蕾”盛宴。

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201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攀岩等5个大项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国正在加快攀岩这一时尚极限运动的普及。作为全运会19个群众比赛项目之一,此次攀岩决赛为展示攀岩运动魅力提供了更大舞台。目前中国登山协会正在场地建设、青少年培养、俱乐部和协会组织上加快布局,并计划打造世界顶级的中国攀岩公开赛,组建9支国家集训队,让更多人参与体验攀岩运动的乐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