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铁环、跳房子……怀旧运动会带你“穿越”童年

发表时间:2017-03-27


怀旧游戏带你追忆童年。

滚铁环、跳房子、丢沙包……提起这些久违的运动,是否让你想起了记忆中的童年?25日,一场妙趣横生的童年记忆社区体育运动会在九龙坡区九龙广场举行,市民们这里尽情“穿越”童年。

今日一大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400多名选手已经穿着雨衣来到比赛场地集合。滚铁环、踢毽子、跳房子、跳长绳接力……一项项怀旧的比赛项目还吸引到不少围观市民加入其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老爸、老妈们在此玩着儿时伴随自己长大的游戏,不少小萌娃也开心地跟着父母加入其中,比赛场面温馨而有趣。无论60、70、80后,还是90后,甚至00后和10后,每个人都玩得很嗨,“好像回到了小时候一样。”不少市民意未尽,表示以后如果有这样的活动,还要参加。

九龙坡区体育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特地设置了这些曾经陪伴一代代人长大的体育游戏,让市民们能够尽情畅玩。不仅能让市民回忆自己的童年,对于小朋友的文化传承教育也有一定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体质检测和健身大课堂,免费向市民普及健身知识,并发放健康宣传册子,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风暴。同时,这也标志着持续近10个月的九龙坡区“全民健身公益列车”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九龙坡区在全市率先以“全民健身公益列车”为轴线,以“动起来”为核心理念,采取以“五送五进”的形式,进入进机关、军营、企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