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攀岩的荣耀时刻:“一哥”马自达成为市六运会开幕式火炬手

发表时间:2021-05-20

5月18日晚,我区攀岩运动员马自达亮相市六运会开幕式,传递市六运会火炬,这也是重庆多年深耕攀岩的成果展示。

undefined


数年来,重庆非常重视攀岩项目的发展,在竞技体育方面成绩卓越,2018年4月17日,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成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壁虎王攀岩俱乐部有限公司四方共同建立。队伍成立后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共收获2金2银2铜,共6枚奖牌;在2019中国攀岩联赛的赛场上共获得了4金3银5铜,年度排名第三名;在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上获得 7 金;在第五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上夺得1金;在2019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上收获1金1银1铜;在2020中国攀岩联赛的赛场上夺得1银4铜,并有4名队员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资格……



重庆多次举办世界级、洲际和全国性攀岩赛事。其中包括连续八年举办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连续两年举办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以及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总决赛等攀岩赛事。除此之外,重庆积极组织重庆市少年儿童攀岩锦标赛、重庆青少年攀岩公开赛、重庆市攀岩联赛等市级攀岩赛事,构建多层级的完善的重庆攀岩赛事体系。



重庆也非常注重攀岩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普及工作。以九龙坡区为起点,辐射开州、铜梁、永川、奉节、云阳等区(县)学校,大力开展“攀岩进校园”工作,全市有越来越多的学校专门开设了攀岩课程,攀岩的种子在全市播撒;积极组织跨界跨项选材、夏(冬)令营、后备人才集训营、攀岩公开课等活动,参与攀岩运动的青少年人数逐年增加。



同时,重庆也着手攀岩相关职业培训工作,包括全国初级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攀岩裁判员、重庆攀岩教练员等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