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中国象棋协会

发表时间:2021-02-23

1、本社会团体名称:重庆市九龙坡区中国中国象棋协会(以下简称“本会”)。英文全称:The Chinese chess association, jiulongpo district of chongqing 英文缩写:CJCA。

2、本会的性质:由区内外中国象棋爱好者自愿组成的地方性非赢利性社会组织。

3、本会的宗旨:弘扬中国象棋传统文化,丰富区内群众业余生活,为广大棋艺爱好者搭建切磋交流的平台,推动和普及棋友棋艺活动的开展,提高棋手棋艺水平。

4、本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重庆市九龙坡区体育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5、本会活动原则:协会的一切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6、本会的业务范围:

(一) 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区群众中国象棋活动的开展;

(二) 组织开展区内中国象棋比赛和区际交流等活动;

(三) 组建九龙坡区中国象棋代表队,代表本区参加对外的中国象棋比赛等活动;

(四) 接受并完成业务主管部门下达的的各项任务;

(五) 积极组织开展中国象棋培训及文化推广等活动;

(六)努力提高中国象棋爱好者的棋艺水平。

7.本协会现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一名、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五名,通过全体会员选举而出。共有会员两百余名。

8.申请加入本会的会员,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本会的章程;

(二)有加入本会的意愿;

(三)在中国象棋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国象棋名手、大师,特大等;

(四)具有本地户籍或在本地工作超过一年的中国象棋爱好者。

9. 会员入会的程序是:

(一)提交入会申请书;

(二)经理事会讨论通过;

(三)由理事会或理事会授权的机构发给会员证。

10. 会员如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经理事会表决通过,予以除名。

(一)有严重违反本章程行为的;

(二)触犯国家法律,受刑事处罚的;

(三)个体言行对本会名誉造成重大损毁的。

联系人:刘亚丹

电话:1532057874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