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跳绳锦标赛九龙坡华福小学摘回3金!

发表时间:2017-08-04

7月31日,在韩国仁川闭幕的第九届亚洲跳绳锦标赛上传来捷报,首次参加国际赛事的九龙坡区华福小学“蝶变华岩”跳绳社团5名跳绳队员捧回3金、2银、2铜,这也是该小学目前荣获的最高奖项。
 


重庆运动员斩获11金华福小学捧回3金

 

“我们获得四人同步花样跳、双人同步花样跳第一名、4x45秒交互绳接力跳第二名、4x30秒单摇接力跳和四人交互绳花样跳第三名的好成绩,还一举斩获了难度系数最大、含金量最高的14岁以下混合组团体冠军。”31日上午,在亚锦赛闭幕式间隙,华福小学校长牟春涛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介绍,本次亚洲跳绳锦标赛,有来自韩国、日本、中国等地的40支队伍300多人参赛。重庆市5所中小学的29名运动员(重庆地区参赛学校还有:西彭一小、西彭一中、华蓥中学、黔江新华小学),为中国代表团摘得11金、9银、11铜的佳绩。
 
曾两次失误 短时间调整心态逆袭夺冠

“我们参加的组别是14岁以下混合组,所有队员都是14岁以下。”据华福小学“蝶变华岩”跳绳社团教练邓若愚介绍,“两项速度比赛有个数,花样比赛是裁判打分,4x30秒单摇接力的成绩是357对,4x45秒交互绳接力是582.5对。”

小队员们都是首次出征国际赛事,比赛过程中难免有点“小插曲”。据邓若愚教练介绍,本次亚锦赛前面的比赛一直很顺利,但是到了倒数第二项三人交互绳花样时,本来是最有把握的一项,但是比赛的时候失误了两次,不过短时间内积极调整心态,在最后一项四人交互绳花样比赛中完美发挥,获得第三名,最终拿到团体冠军。


“当时,孩子们发挥得不理想,我们告诉他们,要把过去的比赛忘记,不要想成绩,要想着自己的技术动作,动作要领。”对于逆袭成功的秘诀,邓老师如是说。在他看来,参赛的最大困难,就是队员们参赛经验少,完全没有国际比赛经验。“提高心理素质,只能多参加比赛,慢慢积累。”
 
从去年10月起备赛 每天练习2小时

据介绍,从去年10月起,学校就开始准备这次比赛,经常周末都是整天整天地训练,再苦再累,身上再痛,娃娃们都坚持下来了,没有一个人退出。平时训练都是早上和下午训练,早上7点到8点,下午4点到5点半。每天集训2个小时左右,期末考试结束后集训了一个月,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半。
 

下午,闭幕式后,邓老师发了个朋友圈:“孩子们一学年汗水、泪水的付出终于有所收获,看着你们一次又一次的进步真高兴!下学年继续加油!”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华福小学校长牟春涛也信心满满,“跳绳队员们将积极备战,力争代表国家队出征明年的世界跳绳锦标赛。”

(来源:九龙坡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