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九龙坡区中小学生跳踢比赛简讯

发表时间:2016-12-29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青少年跳踢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展示我区青少年跳踢运动的技术水平。11月21日上午,由区体育局、区教委联合主办,华福小学承办的2014年九龙坡区中小学生跳踢比赛隆重举行。比赛共有32个小学代表队、4个中学代表队,总人数接近700人参赛。比赛设集体跳长绳、双摇短绳、单摇穿花短绳、对脚踢毽四个项目。通过跳踢比赛,提升了中小学生身体协调性和跳跃能力,培养了他们团体协助意识。区体育局局长马红兵,副局长刘中全,区教委副主任李琰及区教委德体艺卫科和区资助中心的相关同志出席并观摩赛事。
 
  本次比赛共有32个小学代表队和4个中学代表队参加,设有长绳、双摇短绳、单摇穿花短绳、对脚踢毽四个项目。比赛哨音一响,赛场上气氛顿时变得热烈起来,跳穿花、双摇的运动员快速挥动手臂,踢毽的运动员沉着稳定,跳长绳八字的运动员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围观的同学也被赛场的气氛所感染,有的大声呐喊,有的跃跃欲试。最终,西彭一小、华福小学、铜罐驿小学分别获得长绳第一、第二、第三名;西彭一小、华福小学、石桥铺小学勇夺团体第一、第二、第三名。比赛结束,西彭一小的花样表演将今天的跳踢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次跳踢比赛不仅让运动员们享受到竞技带来的魅力,还享受到跳踢带来的快乐。我们坚信,跳绳和踢毽这两项传统的体育活动会在区体育局、区教委的推动下,在各个学校的努力下得到普及和推广。
 
 
                                           (区体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