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也疯狂 白市驿镇大力发展全民健身

发表时间:2016-12-08

一直以来,全民健身的旋风就从未停歇,咱们九龙坡区可是走在前沿。作为我区重镇——白市驿镇,当然也是紧随步伐,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这不,处处都刮起了全民健身风,看得小云是目不暇接......
 
驿都社区举办幼儿趣味运动会
 
 
  11月19日上午9点,由白市驿镇驿都社区联合蓝天幼儿园共同举办的冬季幼儿趣味运动会在驿都广场盛大开幕。
 
 
  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喜悦。全园大、中、小三个年级组开展了十一个项目的竞赛。这些项目融竞赛性、游戏性、趣味性于一体,充分激发出孩子们竞争意识、团队意识。
 
 
大班组《20米迎面接力》孩子们首尾配合,充分展示了团队合作精神;中班组《奔跑吧宝宝》孩子们在指定场地你追我赶,互相撕名牌;小班组《宝贝向前冲》中,家长们拉着轮胎,热火朝天,孩子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欢呼声、助威声,响彻全场,整个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2015年柔力球比赛成功举办
 
  11月13日上午,2015柔力球比赛在白市驿镇市民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此次比赛活动由白市驿镇文服中心、社事办主办,镇老体协承办,参赛队伍14支,125人。
 
 
  白市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蒙长伦,党委委员石远兰,宣传委员张志清,统战委员张利,老体协主席刘万国均出席此次比赛活动,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一开始
  镇老体协主席刘万国首先对本次比赛活动的筹备工作、作出的成绩作了说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蒙长伦致辞,他指出,柔力球运动是一项新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活动,镇领导非常重视、关心、支持。通过比赛可进一步传承弘扬柔力球文化、推广普及柔力球运动,让中老年朋友身心得到健康、快乐。最后,希望参赛队员们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活力。
 
 
  各支参赛队员轮流上场,与其说是一场比赛,还不如说是一场精心准备的柔力球展示。伴随着优美乐曲,老年人时而平侧旋转,时而身后抛接,时而弓步绕翻,时而八字绕环,动作完整连贯、圆润柔和,手中的柔力球球拍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队员们自信从容,完成着各种空抛、旋转接球、身后抛接等高难度技巧。
 
  各参赛队在完成规定比赛后,所有参赛队员进行了一场集中展示,展示中老年人的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比赛有7个代表队荣获优胜奖,其余7支队伍荣获优秀奖。
 
 
  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镇的柔力球运动发展迅速,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队伍就发展壮大至15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蒙长伦在出席柔力球比赛开幕式上要求:各村居老体协要把老年体育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为全镇老年人体育活动创造宽松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中老年朋友参与,形成独具特色的健身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