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一行调研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备战全运会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25





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群体处处长董海山,竞技处处长陈军一行来到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看望慰问为备战十四运进行冬训的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队员。九龙坡区体育局局长马红兵、副局长丁曼陪同前往。



今年的冬训是十四运周期的最后一个冬训,备战任务非常重,加之为了确保备战训练不受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影响,今年春节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教练员和队员就地过年,春节不停训,抓住最后一个冬训的宝贵时光,夯实体能,提升技术。


目前,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的队员马自达、高雄、蒋融、李婧瑜已经取得了全运会资格,其余队员也将在今年举行的全运资格赛中争取更多的全运入场券。欣在听取了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备战训练情况汇报后,首先肯定了九龙坡区体育局多年来对重庆市攀岩运动发展作出的贡献,不仅多次承办世界级攀岩赛事,让攀岩成为山城的运动名片,特别是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打造成国内首屈一指的运动公园,在竞技攀岩、群众普及和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不错的成绩随后,张欣就如何全力备战全运会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和心理辅导。要组织备战队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此为遵循,增强信心,将其转化成打硬仗、打赢仗、打翻身仗的精神源泉,并通过组织运动员观看励志类文学影视作品,激发斗志、磨炼意志。


二是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加强精细化训练。按照“一会一策、一队一策、一人一策”要求,细化训练方案,提升技战术水平,确保训练质量。


三是加强体能训练。要加大耐力训练、力量训练、平衡训练、柔韧训练强度,为提升竞技水平夯实体能基础。


四是营造良好竞技训练氛围。创造更多机会让队伍“引进了、走出去”,不仅让队员“走出去”开阔眼界,还可以邀请国家攀岩队和兄弟队伍来渝交流。



五是加强后勤保障。特别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强化系统性训练,掌握每一个运动员训练、身体、心态以及生活情况,发挥专人保障优势,积极进行疲劳恢复,加强营养,增强体质,预防伤病。对在国家攀岩队集训的队员也要委派专人联络关心,随时跟进,了解其训练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帮助。


六是加强反兴奋剂教育。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和维护国家形象的高度,加强反兴奋剂教育,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对兴奋剂实现“零容忍”和“零出现”。特别要关注重点队员,制定反兴奋剂方案,签订责任书,完善管理,压实责任。


重庆市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九龙坡区体育局局长马红兵表示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全力保障运动员在十四运为重庆市争金夺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