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健身气功指导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1-02-23

健康和养生是现代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在众多保健方法中,健身气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认同。它作为一种独特的养生方法,起源于中华古时期,并在历代得到发展。

健身气功是一项通过调身、调息、调心锻炼,调顺人体系统功能状态,改善身体健康状况身心臻于高度和谐的技能。它区别于其它肢体运动之处,不仅在于赋予调身、调心、调息内容,而且强调“三调和一”的境界,是国家第62项体育项目。

健身气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包含着中医学的养生理论。蕴涵着儒家、道家、佛家等修身养性,追求超越的文化理念。又于中国古代哲学思想融合在一起。强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合一,进而达到身心和谐的完美境界。

九龙坡区健身气功项目自2006年开展以来,现有28个站点,习练人数达2800余人。一年一度的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均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嘉奖,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

在重庆市举办的历届健身气功比赛中一直名列前茅,还有数人代表重庆市参加国际健身气功比赛和全国老年人运动会健身气功项目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十年来,九龙坡区开展健身气功项目推广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为扩大健身气功项目社会影响力,借助“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的契机,组织健身气功表演展示。

西城已有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加入到健身气功习练队伍中来。站点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更加丰富,除了晨练外,区各镇、街、社区举办的文体活动中,健身气功也成为主打项目。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高涨,健身气功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受众多群众喜爱,队伍不断扩大,境内外习练人数已超630万。值得一提的是,健身气功被列入了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是健身气功项目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欢迎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到各站点报名参与,本指导委员会为你热忱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