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武术协会简介

发表时间:2021-02-23

1990年夏,一群志同道合的武林同仁酝酿发起,在当時九龙坡区政府所在地-李家沱,成立重庆市九龙坡区武术协会。时光荏苒,28年春秋,历届武术协会承前启后,秉承尚武文化传承,旨在承担武术运动普及和技术水平提高的社会责任,属于武术行业的全区性社会组织。

    2015年换届组成新的领导班子:主席刘小平,王佑辅、肖承东、付达全、庄严森等42名协会成员构成,由秘书处主持日常工作,下设太极拳、传统武术青少年、散手搏击、教练员、裁判员、太極推手、宣传等专委会,现区武协有团体会员28家,遍布辖区各太极拳辅导站、拳馆、武校,是一家有武林趣事的优秀团队。全区习拳练武者过万人,辖区卧虎藏龙之地,有不少习练少林拳、红拳、形意拳、八卦掌、太极拳、峨眉派等。尚武文化深厚,有八卦掌、龙形太极元太极等先后获得市级和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辈出,不断培育和更多优秀人才。

    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繁荣、国人富足,关注健康和幸福生活,党和国家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倡导文化传承,民族文化自信,展现中国特色、中国方案,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九龙坡区体育局、体育总局的领导下和重庆市武术管理中心支持下,区武术协会全面开展工作,富有成效,取得良好佳绩:

一、尚武传承厚德载物

山城、桥都、雾都、西部唯一直辖市,两江四岸山川人文秀美。抗战历史文化铬印远,尚武传承武林渊源厚重,是中华武术之缩影在渝辉映民族文化自信之基石。能建立尚武文化共生生态,更重要的是弘扬传武国粹民族之瑰宝是时代召唤,铸就独特的重庆人文尚武传承能否构筑出真正的使命与担当,任重道遠。

二、教融合创品牌共建武术进校园

   “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是学校武术的目标。要瞄准教会、勤练、常赛的模式推进,把教育和武术相关的资源有机整合起来,最大限度实现学校全面育人的。做好各校武朮普及和兴趣班的建立。少年强则国强、文化兴则民族兴,宏扬民族文化自信,爱祖国爱家乡情怀。

三、强太极文化服务社区

    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选抜赛;成渝双城记太极联动;参与“中医中药中国“太极表演活动;落实每年种子培训计划等。

四、坚持不懈、真抓实干、举办各类武术赛事

在巴国城联合主办"九龙点赞十九大 助推体育强国梦"武术比赛组织筹划祥龙拳馆承办"峨眉传奇 传奇少年之九龙英雄武术格斗大赛"

结共融跨界

武协如家,如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如军人严守纪律团结协作;尚武情怀、因武载道、无私奉献之精神,注重武文化交流,共同谱写新的辉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