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田湾杯”五人制足球赛即将开赛

发表时间:2016-12-22

大田湾足球场"脱胎换骨"
 
  对于那些30岁以上的重庆球迷来说,"大田湾"是一个承载了太多记忆的地方。自1959年建成以后,每逢高水平的足球比赛,那里总是人头攒动、"雄起"激昂。然而,陪伴重庆球迷走过了56个春秋的大田湾足球场,即将与大家挥手告别,原本11人制的大球场将变为8个小球场,原本的天然草皮也摇身一变被人工草皮取代。
 
 
 
首届”大田湾杯“五人制足球赛首先来袭
 
  那块曾经承载过前卫寰岛队、重庆力帆队,曾经唱响过齐秦演唱会、王菲演唱会,曾经举办过啤酒节、消防演习,曾经当过高尔夫练习场,甚至差点沦为菜地的足球场,已经和我们作别。那么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什么呢?首届"大田湾杯"五人制足球赛一触即发,这将是大田湾足球场改建后的足球首秀!你期待了么?
 
  如果你热爱足球、如果你是重庆足球赛事的狂热粉丝、如果你有一起踢球的热血小伙伴,那就快来参加本次比赛吧!赶快猛戳→→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官网进行在线报名了。让我们在享受参赛乐趣的同时也共睹足球健儿的英姿,共享比赛激情与进球的喜悦吧。
 
  本次比赛由重庆体育局主办、重庆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承办,比赛设置的总奖金高达一万元!除此之外,奖牌、荣誉证书和魅力的足球宝贝也等待着与你相遇哟!
 
 奖励办法
(一)冠军:奖金5000元;奖杯一座;证书每人一本;
(二)亚军:奖金3000元;奖杯一座;证书每人一本;
(三)季军:奖金2000元;奖杯一座;证书每人一本;
(四)第四—八名的选手可获得证书;
 
首届“大田湾杯”五人制足球赛
竞赛规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体育局
  承办单位: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
 
二、比赛概况
  竞赛时间:11月21-22日(暂定)
  竞赛地点:重庆市大田湾体育场
  队伍数量:32支球队
 
三、报名方式
  (一)报名渠道
  1.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官网在线报名;
  (二)报名时间:2015年11月5-16日
  (三)报名费用
  1.报名时各代表队需缴纳参赛费300元。
  2.各队报名时缴纳纪律保证金500元。联赛期间,各队在参赛资格和赛风赛纪等方面没有违规行为,比赛结束时保证金如数退还。
  3.报名成功的参赛队伍,不得随意撤回或不参加比赛,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预赛或决赛,至少在赛前3天以书面形式报组委会批准,未获批准则扣除参赛费500元。
  (四)报名办法
  1.参赛者均可自由组队,每支参赛队由5-9名队员组成,每队只允许报1名教练员或领队,参赛队伍总人数最高为10人。
  2.每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开始之后不得更换运动员。
  3.运动员报到时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
 
四、参赛资格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10岁以上,50岁以下;
  (二)现役职业运动员不得报名参加;
  (三)运动员比赛时必须凭本人二代身份证上场(临时身份证无效,如发现使用假身份证的将取消该队的比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并没收保证金1000元);
  (四)参赛选手必须确保其身体健康,有下述疾病者不允许参加本次活动: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心脏病患者;
  4.血糖过高或低的患者;
  5.冠心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6.其他不适合剧烈运动的人员;
  7.身体残疾或智力障碍;
  8.精神病患者。
  (五)每个球队自行办理比赛期间的保险,组委会不单独为参赛人员购买保险。
  (六)参赛运动队必须与组委会签订比赛安全协议书。
 
五、竞赛办法
  (一)比赛规则采用国际足联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详情见附件)
  (二)比赛使用4号低弹球:
  (三)比赛时间为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途中无暂停时间;
  (四)比赛将32支球队分为A、B、C、D四个组,小组赛阶段采用单淘汰赛,小组赛第一名出线,第二阶段采用循环赛赛,最终决出1—3名。
  (五)报名时各队教练员必须将上场队员和替补队员名单提交给组委会,上场名单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六)替补队员被替换次数不限;被替换下场的队员可以再次被替换上场比赛;
  (七)比赛替补席每队6名,替补队员4名,球队官员2名,其他人不得入内;
  (八)本次比赛采用抽签的形式落实对手,具体对阵将在报到后抽签确定。
 
六、决定名次办法
  (一)每场比赛必须决出胜负,比赛结束仍为平局,则以直接“1+1”互罚球点球决出胜负。循环赛每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
  (二)有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时,以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若再相同,则以抽签决定。
 
七、奖励办法
  (一)冠军:奖金5000元;奖杯一座;证书每人一本;
  (二)亚军:奖金3000元;奖杯一座;证书每人一本;
  (三)季军:奖金2000元;奖杯一座;证书每人一本;
  (四)第四—八名的选手可获得证书;
 
八、规则与规定
  (一)执行国际足联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二)执行中国足球协会制定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
  (三)一名队员累计两张黄牌或一张红牌,自动停赛下一轮比赛,小组赛阶段黄牌不带入下一阶段比赛,红牌和追加处罚仍然有效;
  (四)对比赛中出现的打架斗殴事件(除扣除全部保证金取消比赛成绩资格外),交由当地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
 
九、比赛装备
  (一)每队的比赛服必须颜色一致,守门员服装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
  (二)比赛前10分钟每队必须穿上组委会提供的对抗服,并上报所有运动员上场时的比赛号码,比赛时的号码必须与上报的相符,不得更改、不得无号;
  (三)运动员比赛用鞋必须是皮面或布面碎钉、平底足球鞋,上场队员必须戴护腿板,否则不得上场比赛。
 
十、比赛弃权和罢赛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球队属于比赛弃权或罢赛:
  (一)并非不可抗拒的原因,且未获得大会组委会的批准,未参加赛程规定的比赛;
  (二)拒绝按照大会组委会安排参加补赛或改期比赛的;
  (三)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在5分钟内恢复中断的比赛;
  (四)中途退出比赛。
 
十一、本规程的内容由中国足球协会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一:国际足联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