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搭起友谊桥梁 重庆市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运动会开赛!

发表时间:2016-12-12

 

重庆市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运动会在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12月7日至11日,重庆市首届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运动会在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举行。9日,运动会举行开幕式,全市在渝台商、港澳人士及相关驻渝领事馆组队参加,近200人将在五天时间里一争高下,感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为“重庆与世界?2016文化嘉年华”的一部分。历经五届的重庆与世界文化嘉年华活动,一直有外籍人士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深受驻渝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喜爱。结合趣味运动会,组委会今年打造了重庆市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运动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组织更专业,影响面更广。

根据安排,运动会共设置五人制男子足球、乒乓球(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羽毛球(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网球(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等四个大项13个小项。在开幕式举行后,网球、羽毛球、五人制男子足球等比赛同时在大田湾开赛。

 

比赛持续五天,共有四个大项13个小项。

在比赛现场,从激情四射的五人制男子足球赛,到酣畅淋漓的羽毛球比赛,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奋勇争先的拼劲儿让现场加油声、喝彩声不断。“好球!”在羽毛球比赛现场,选手长扣短吊、左右调动、展现出了良好的球技和风采。一位选手表示:“这次的运动会不仅能让我们锻炼身体,还帮助我们更好的融入重庆这座城市,让运动搭起友谊的桥梁。”

 

赛事组委会表示,本次运动会除了提升国民运动风气外,还将致力于推动体育、文化、人文交流,促进重庆与港澳台地区以及外国的经济、文化、民俗、生活等全面交流与融合。据悉,所有比赛项目将在明日全部结束,足球项目录取前三名,其他比赛项目录取前八名,并给予奖励。

本次运动会由重庆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渝台经济促进会、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重庆市渝中区体育局联合承办,旨在助力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更好融入重庆,将重庆大都市的包容、融合进行整体展示与宣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