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探寻渝中记忆”2015年渝中区第二届城市定向越野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12-05

区级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辖区社会单位: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增强区域凝聚力,着力打造渝中品牌赛事,引领广大市民树立良好的健身意识,展示"美丽半岛、幸福渝中"新形象,为服务"都市功能核心区建设"做贡献。经研究,决定于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上午8:30,在解放碑中心广场,举行“探寻渝中记忆”2015年渝中区第二届城市定向越野赛。请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及辖区社会单位或个人积极参与,并按照《竞赛规程》做好相关组织报名工作。
 
附件:“探寻渝中记忆”2015年渝中区第二届城市定向越野赛竞赛规程。
 
 
                      重庆市渝中区体育局
                      重庆市渝中区旅游局
                     解放碑CBD管委会
2015年11月16日
 
 
附件:
“探寻渝中记忆”2015年渝中区第二届
城市定向越野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共渝中区委
  渝中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渝中区体育局
  渝中区旅游局
  解放碑CBD管委会
 
三、策划执行单位
  重庆奥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办事机构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本次大赛的组织筹备竞赛工作,办公室设在区体育局。
 
五、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竞赛时间: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上午8:30。
  (二)竞赛地点:解放碑中心广场
 
六、参赛范围
  各企事业单位,社会个人皆可自行组队报名参赛。限年龄18周岁至60周岁内,身体健康。
 
七、竞赛项目
  团体赛
 
八、参赛办法
  (一)每队限报5人,性别不限。每队设队长一名,必须由本队人员担任。
  (二)本次大赛限报150支队伍,报满即止。
  (三)本次大赛设QQ咨询群: 140230616,各参赛运动员可以加入该群,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会为运动员解答大赛等相关问题。
  (四)组委会将统一为运动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请务必在报名表上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及身份证号码。
 
九、参赛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需经医务部门检查,身体健康,适合该项目运动。组委会除承担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责任外,不再承担其他任何事故责任。
  (二)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
 
十、竞赛办法
  (一)竞赛参照国家定协制定的《定向运动竞赛规则(试行)》执行。
  (二)运动员出发方式、出发顺序及时间由2015年12月18日18:30时队长会议时签到领取参赛包顺序决定。
  (三)本次大赛将首次采用移动互联网+体育模式进行,全程将使用手机做为参赛工具,每队其中有一人必须配有iphone(苹果) 5以上或Android(安卓)近几年中高端机型,支持3G,4G网络,做为参赛用手机。
  (四)参赛用手机比赛期间须保持电量充足,配好充电宝,数据线等,保持手机流量在100M以上。(跟平常我们使用地图导航所用电量流量一致)。
  (五)全程比赛有效时间为150分钟,所有运动员必须在出发后150分钟内返回终点则为有效成绩,超时按成绩无效处理。
  (六)赛前组委会将采取短信及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通知队长参加赛前竞赛规则及跑向软件的集中培训。
 
十一、竞赛规则
  (一)除组委会提供或要求自备的装备外,不得使用其它任何有助于提高竞赛成绩的器具。 
  (二)运动员应按地图上标记的数字顺序寻找各检查点(扫二维码),前一个检查点未完成则不能前往下一个检查点。 
  (三)在每队正确完成整个比赛的前提下,以每队用时多少先后排列,在规定时间内用时最少者成绩列前, 没有完成所有任务或检查点(扫二维码)顺序错误的队伍成绩无效。
  (四)各队在比赛时到达任务点只能以步行的方式,不可采用其他任何交通方式,如有发现按成绩无效处理。
  (五)每队队员必须一起前往任务点,不可掉队或离队,更不允许调换队员,每任务点工作人员将会检查人员是否到齐,缺员或人员不正确的队伍将不予与过关。
  (六)各参赛队伍之间不得通过任何方式相互提醒或泄露任何检查点任务内容,否者两个队成绩无效,各参赛队伍之间不得相互干扰,破坏对方完成任务,更不得损坏比赛设备,点标等,否则该队成绩无效。
  (七)闭关时间到,各队无论是否完成全部任务,所有队员都必须返回主会场,及时前往终点报到,缺少队员将不予与报到,如全部队员未在限定的时间内返回主会场,则不计排名成绩。
 
十二、名次录取及奖励
  根据报名队数录取名次,并给予奖励。
 
十三、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各参赛队请预先取好队名,填写在报名表上,于2015年12月11日前将报名表电子文件上传至组委会邮箱:854823654@qq.com,并电话确认,咨询电话:63006461,15683169931,联系人:李老师。报名表务必填写运动员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手机、自取队名和电子邮箱等信息。
  (二)QQ群(140230616)有关于报名表的下载方式,报名成功的队伍,在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12月11日会统一公布在群内。
  (三)2015年12月18日18:30,每队队长前往组委会指定地点签到(地点另行通知),领取参赛包及参加赛前会。队长有事不能到场,可以由队员代替签到领取参赛包。12月18日未签到的队伍将取消比赛资格。
 
  (四)2015年12月19日8:00以前,各队长带领队员前往解放碑主会场指定地点站队,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前往比赛场地。
 
十四、经费
  本次体验赛不收取报名费,竞赛经费由组委会承担。其他经费由参赛队自理。
 
十五、裁判长和裁判员由赛事组委会选派。
 
十六、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本次比赛的组织及有关竞赛规程解释工作。
 
十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下载:“探寻渝中记忆”2015年渝中区第二届城市定向挑战赛报名表

相关文章